百花潭里度“中秋”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市直机关老体协武术健身俱乐部

 

今年的“中秋”佳节将要来临之际,俱乐部健身球队的几位带队人一起商议:过去几年俱乐部的中秋团圆活动都是在夜晚进行的,是期望大家会聚一堂,共同赏月叙谈,怀古看今论未来。但无奈月亮总是和我们“过不去”,很多次八月十五都不“露面”,结果大家只能在路灯的光照下相聚,虽然也很高兴,但中秋未能见月总还是甚感遗憾。专门带去的录像机只能记录欢笑声,却看不见喜悅的场面。于是大家议定今年的中秋团圆活动索性改在白天举行。

意得到统一,几个带头人就开始作准备了,买来了糖与节令水果,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月饼,聚会活动时间定在中秋节的前夕97日这天,地点就在百花潭公园西大门內侧的“浣园”茶苑。

当天上午10时许,会员们基本都来了,点了一下人数共来了24位,这充分反映了大家对团圆活动的热情。一阵亲热的相互问候与寒暄之后,会员们按预定的安排,在茶苑附近选择了一处不太扰民的地方,开始了各自拿手的表演。会唱歌的放开了歌喉,能跳舞的启动了舞步。特邀前来的我们的教练张老师也同大家一道翩翩起舞,《黄鹤楼》、《生命之恋》、《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歌舞动听的弦律、优美的姿态,吸引了不少游人满怀兴趣驻足观赏。

午餐后稍时休息,会员们放弃了打麻将,又跳起了舞蹈。这是因受洗面桥社区邀请将参加他们的庆演,大家也借机进行一下节目排练。对这样既是人家的盛情,又能得到展示机会的活动,大家也都乐于参与。

虽然今年也未能赏月,但录像机记录了本次俱乐部中秋团圆活动的全过程,给我们留下了历史的记忆,这让大家颇感欣慰了。

(马德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