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老年文体活动兴旺红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钟  祥

 

第二届老年艺术节歌舞乐动出精彩

中秋月圆、丹桂飘香的99日,郫县第二届老年艺术节“阿尔康杯舞蹈、声乐、器乐、曲艺大赛”在望丛祠东歌台揭幕。赛会由郫县老体协等单位举办。来自全县25个基层老体协的653名演员,带来参赛节目58个。为使比赛正规化,赛会设立了监审组、评委组。上午是曲艺、声乐比赛,下午是器乐、舞蹈比赛。各参赛队都尽力展示自己的技艺与水平,曲艺韵味十足、声乐深情并茂、器乐旋律悠扬、舞蹈美轮美奂。现场观众如潮,精彩纷呈的表演不断掀起大家的情绪高潮,特别是县委机关的小品《科盲》、红光镇女声独唱《玛依拉》、卫生局民乐五重奏《草原英雄小姐妹》,政协机关的舞蹈《中国妈妈》等令人印象深刻。最终按类别决出19个优胜,39个优秀奖。赛会达到了推新作、出新人的目的,为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美丽新郫县起到了促进作用。

职工歌手大赛圆满成功

918日上午,细雨蒙蒙中的望丛祠门前广场热闹非常,由郫县总工会与县老体协合办的2014“中国梦,歌声美”郫县职工歌手大赛拉开序幕。来自全县20多个镇、单位共带来61个独唱节目参赛,数百观众兴致勃勃地冒雨观赏。经过一整天的比赛,最终揭晓了各声乐类别的获奖名次。

美声唱法类:周迪(教育局)演唱的《阳光路上》荣获一等奖;文体中心选送的《杜鹃》等五首歌曲分获二、三等奖。民族唱法类:李俊育(教育局)演唱的《山里的女人喊太阳》荣获一等奖;教育局选送的《牵挂》等五首歌曲分获二、三等奖。通俗类唱法类参赛歌曲达到37首,经过激烈的竞争,黄耀(郫筒镇)演唱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荣获一等奖;工业港选送的《等待》等五首歌曲分获二、三等奖。

县老体协领导为这次比赛顺利进行作了大量工作。保证了赛会圆满成功。

羽球赛场激战忙

1013日上午,2014年“运动成都,活力郫县”体彩杯羽毛球比赛在县运动馆内揭幕。老年赛中,共有17支来自镇乡、单位的代表队80余名老队员参赛单打,经过半天的比拼,郫筒街道、唐昌镇、犀浦镇、德源镇、348厂、402队夺得优胜。

郫县老年体协参与了这个赛事的承办。比赛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更展示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作者单位:郫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