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参加全国老年气排球总交流赛成绩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青羊区老年体协

 

911日至14日,受省老体协的委派,青羊区老体协男女气排球队共24人代表四川省赴昆明参加了由中国老年体协、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老年人气排球总交流活动。在与各地强队的较量中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为期3天的这次全国交流活动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来自全国21支代表队的358名运动员参与了交流。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全国范围内的大联动,参赛者的年龄均在55岁到70岁之间,是一次参与队伍最全、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老年人气排球盛会,基本上代表了全国老年气排球活动的最高水平。

由于参赛队都是在预赛中经激烈拼搏、脱颖而出的队伍,因此这场交流真正是高手云集、强队如林。

全部比赛采用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进行。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中,青羊区老体协男队33胜获小组第1名,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制,4个小组第1名对决,青羊区老体协男队战胜上海、宁波、厦门等强队荣登榜首。深圳队评论:“四川取得第1,改变了长期闽、浙强队包揽前3名的历史,体现了全国老年气排球你追我赶的发展趋势。”但青羊女队在这次比赛中成绩不太理想,因有的队员发生高原反应血压升高,还有的受伤不能上场,第一阶段12负,名列小组第3名,虽然第二阶段22胜,按赛制的规定只能名列第9

目前,青羊区老体协气排球队正在积极备战10月间将在晋江举行的全国首届气球之乡交流活动,他们将在这场比赛中同样尽力争取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