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老体协金秋活动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金  莎

 

乒乓球选拔赛  9月17日,运动成都·活力金牛·彩霞满天“圣贝杯”2014年金牛区老年人乒乓球选拔赛在奥林体育中心乒乓球馆进行。这是为选拔参加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乒乓球比赛而专门组织的。

为开展好本次乒乓球选拔赛活动,区老体协事先在各街道社区组织了选拔赛,沙河源街道、九里堤街道、黄忠街道、金泉街道的代表队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幸运地参加了这天的总决赛。

通过赛前的分组抽签,选手开始了分别对阵较量,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各显绝招。由于各对选手实力相当,比赛显得格外紧张火爆,时而是细腻的台前小球,时而是远台的大力扣杀,赛场中不时地出现精彩对打的场面,场下连连迸发出热烈的喝彩,兴奋的“好球”声不绝于耳。最终,沙河源街道乒乓球队获得男、女团体第一名,他们将代表金牛区老体协参加全市的老年人乒乓球大赛。

趣味体育比赛  9月23日,“运动成都•活力金牛•彩霞满天”金牛区2014年“迎重阳”老年人趣味体育比赛在金牛区室内网球馆进行。来自各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的11支队伍30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比赛设有:背抛正接网球赛、、运球绕桩接力赛、滚铁环比赛等三项。这三项妙趣横生且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比赛,激起了参赛队员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大家都认真准备,斗志昂扬,赛场气氛既紧张又欢快,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五块石、九里提街道、天回街道分获“背抛正接网球”第一、二、三名;荷花池街道、天回街道、金泉街道分获“运球绕桩”第一、二、三名;马桥街道、天回街道、西华街道分获“滚铁环驷”第一、二、三名。

健身秧歌比赛  10月23日,为进一步推动金牛区群众健身秧歌运动的发展,促进老年朋友身心健康,由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区老年体协主办的2014年金牛区第六套健身秧歌比赛在奥林体育中心田径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街镇的10支代表队12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个赛事。

参加比赛的男队员年龄为55—70岁,女队员年龄为50—70岁,参赛队分12人组、8人组。在比赛现场看到,虽然都是老年人,但身着艳丽服装的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个个身姿矫健、舞步灵活、情绪饱满、热情奔放,赛场场面精彩纷呈,令人美不胜收,赏心悦目,展示了金牛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秧歌技艺。最后,现场比赛评出5个优胜奖和4个优秀奖,并给予了奖励。

(作者单位:金牛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