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花水湾镇成功举办 山区片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曹泮坚

 

924日,天气晴好。由花水湾镇政府主办;花水湾镇老年体协等单位承办的“大邑县山区片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在花水湾镇隆重举行。

参加本届运动会的有出江镇、西岭镇、斜源镇、花水湾镇的老年运动员及各方面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

运动会设置了定位投篮、掂乒乓球走、小足球进门、赶猪、乒乓弹跳入盒、投飞镖、扯响簧、小保龄球等8个竞赛项目。对各项的前3名予以奖励。

赛会分成两大块:一是进行体育运动项目比赛,二是进行文体节目表演。整个运动会气氛快乐热烈、开展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运动会开幕前,中国人寿保险大邑支公司代表现场给山区片四个镇各2名高龄(80岁以上)特困老人表达了“老人节”的慰问,并发送了大米、食用油和棉被等礼品。该公司还为全县6080岁老人实施了“安康关爱行动”,受到老人们及其家属的热烈感谢。

在裁判长宣布各项目比赛规则、各赛场的分布后,参赛者们积极投入了各项比赛。比赛结束进行成绩统计时,内容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开始了。节目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岭山歌”的连唱、对唱;太极拳、功夫扇展示,歌舞与广场舞表演。精彩纷呈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进行了颁奖、移交会旗仪式。西岭镇将举办下一届山区老运会。

成都市老体协部分领导、大邑县老体协主席邹文通,副主席孙志军等应邀前来指导,并观看了运动会全过程,对赛会组织良好,乡土气息浓郁表示满意,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