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圣贝杯”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吴  孺

 

    92526日,由圣贝国际牙科赞助、协办的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乒乓球“圣贝杯”比赛在市乒乓球运动学校举行,共有32支男队和27支女队约300人参加。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也派出男女各两支球队参加了这场比赛。

比赛第一阶段男子分8个小组、女子分7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取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则进行淘汰赛决出名次。第一阶段比赛,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各代表队中,以比原来老队员年轻且身体强健的男一队和以刚参加过省运会的原班人马组成的女一队均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男二队虽新老搭配,但他们不畏强手、团结拼搏也以小组第一出线;女二队是一老带三新,小组赛打得十分艰苦,先输给了由原专业队员组成的武侯区队(本次比赛第一名),继后力克高新西区队,最后以总比分3:2险胜成华区队,得以小组第二出线。第二阶段淘汰赛中,男一队先克思友、再取新津、又胜青羊,一路杀入决赛。在与高新南区队夺冠之战中,周明光、曾明刚先后淘汰了参加过“谁是球王”的成都乓坛名将王书太和王世奇。最为精彩的当属第三盘贾平大战崔海琪,双方各施绝招,打得神出鬼没、高潮迭起,引来满场喝彩和掌声,最终荣获比赛第一名。女一队虽以3:0淘汰温江进入前八名,但不巧被武侯区队淘汰而止步第八。男二队以3:1淘汰邛崃进入前八,最终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虽然在这场全市大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们不骄不馁,队员们深知老年体育比赛的目的是为激励和推动全市老年人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康乐身心的。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精神,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健身,不去追求名次,做到胜负一笑两欢,不以胜败论优劣;只谈体会和感受,不搞表彰和庆功。真正使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得到进一步落实。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