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老体协代表队荣获成都市太极拳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向  阳

 

928日,“太极蓉城”2014年成都市太极拳公开赛暨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开幕式集体表演选拔赛在都江堰市隆重举行。新都区老体协拳剑代表队团结拼搏,以高超技艺荣获一等奖。

这次比赛由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举办。参赛队均是在成都市“太极蓉城”、“运动成都”等大型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共有19支队伍、650多名运动员。比赛由各参赛队自编包含太极拳与太极器械内容的套路,要求同时进行队形变化。参赛队伍除成都市各区(市)县代表队外,还有来自部分镇和社区拳剑辅导站、武术文化研究会等单位的队伍,真正是强队林立、高手云集,也是一次拳友观摩、学习、交流的盛会。

在区文体广新局安排下,区老体协组成了共40人的参赛队。由区老体协体育委主任吴景才任领队,拳剑辅导站副站长杨金香任教练、队长。杨金香凭自己娴熟的拳技,很快编出了太极拳和太极器械的综合套路,并带领产生队员进行了20多天的艰苦训练。大家在训练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顶骄阳、冒细雨,一招一式毫不马虎,收放拳脚严格规范。他们的辛劳汗水没有白费,终于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力克群雄,脱颖而出,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为新都区争了光,为新都老年人添了彩。

载誉归来的队员们并不自满,表示要发扬“勤奋、谦虚、自信、拼搏”拳剑精神,不断创新进取,争创更好成绩,为打造“太极香城”,普及推广太极拳(剑),营造太极健身氛围,弘扬太极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