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训练没白费 荣获优胜凯旋归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中铁八局老年体协

 

1010日举行的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中,中铁八局老体协舞蹈队以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荣获了第六套规定套路优胜奖。参赛队员们欣喜异常,倍感兴奋,都认为长时间来艰苦训练没有白费,终于换来了丰收的硕果。

第六套老年人健身秧歌规定套路的难度较大,为了尽快熟练掌握技艺,队员们进行了刻苦训练。首先是充分理解北方秧歌那种豪情奔放、节奏欢快、音乐优美、刚柔相济的特点。根据对这套秧歌的不同感受,抓住要点,认真对规定套路每个动作反复习练,绝不马虎敷衍了事。个别队员动作始终不到位,就采取单兵教练的方法,直到学会为止。今年夏天的三伏天格外炎热,舞蹈队的队员们每次练习下来个个都是一身大汗,为了避免中暑,她们都是利用上午和傍晚的时间练习,节假日也要练习两个钟头。这次参赛的12名队员都是训练中成绩突出的佼佼者。

为了检验第六套健身秧歌的训练成果,队员们还在“迎国庆,庆重阳”联欢活动中进行了汇报表演,她们的成功表演得到了中铁八局光临现场的领导和各个公司老体协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向辛勤耕耘,终获硕果的舞蹈队队员们表示衷心祝贺。

(赵永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