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手牵手 幸福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记徒步队员与市电视台合作宣传徒步健身走

张拾羽

 

1012日,徒步俱乐部与成都电视三台在锦城公园联合开展了“手拉手,幸福走”的活动,并通过电视再次向市民宣传中老年人徒步健身的益处。

徒步俱乐部队员们对这次活动十分热心,积极报名参加。当天一早,就有400多名队员如期赶到集合点,他们秩序井然,高举俱乐部队旗和各中队队旗,精神振奋,情绪高昂。电视台也为这次活动作了充分准备,甚至拿出了让人新鲜的空中飞行摄像器。当著名的主持人飞哥出现时,引起大家一阵欢呼声,不少队员趁活动还没开始,急急前去同他合影,飞哥也很高兴地如了这些老粉丝们的愿。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先向大家作了徒步有益健康的宣讲,飞哥则连连夸奖叔叔阿姨们坚持长期徒步锻炼,个个身体倍儿棒,让他们好生敬佩。他诙谐的语言逗得队员们开怀大笑。接着在飞哥带领下,大家对着空中摄像机举臂尽情高呼“手牵手,幸福走!”呈现出一片壮观的欢乐海洋,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两名省骨科医院的医生向大家讲解了徒步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做徒步前的准备活动操。俱乐部负责人秦树庚向队员讲今天的徒步路线和下周六的活动后,主持人手一挥,出发!

浩浩荡荡的队伍在锦城公园内的绿道徒步行进,呼拉拉的旗帜,一张张的笑脸,铿锵的脚步,都被摄像机一一摄下。徒步中,记者与一些队员进行了有关运动健身的知识问答,两位医生也借机通过电视向市民讲解了中老年应怎样把握运动健身的事项。一路上,好几位徒步队员还驻足接受了记者采访,当一记者得知徒步队里有不少夫妻队员十分惊讶和感动,认为这很有浪漫的色彩。

公园里的路不长,不一会儿大家就走到了终点,整个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有不少队员为今天没走多远的路而心有不甘,打算徒步十来公里走回家去,觉得这样才算没白出来走了一盘。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