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老体协活动参与者热情高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赵永华

 

骑游队举办快乐健身活动

1022日,中铁八局老体协骑游队举办了一场快乐健身活动,除了佳木斯健身舞步操外,还有飞镖、投篮和保龄球竟赛等趣味体育比赛项目。共有70人积极参与了参加了这次活动。骑游队员们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玩得十分痛快开心,经过积分制赛获得高分的队员还分别获得了一至三等奖的鼓励。大家兴高采烈,情绪愉悦,为既锻炼了身体,又得到快乐而很是满意。

这支骑游队已建队十多年,是在中铁八局(原成都铁路工程总公司)领导和老体协的大力支持下组建起来的,其目的就是增强离退休职工的体质,满足老年人的健身强体、延年益寿要求。骑游队由起始的30多人逐步发展到了目前70余人,最大年龄已经84岁了。骑游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友谊第一、快乐第一”,要求参加队员必须是自愿加入的原则,必须签订安全协议书,骑游队始终坚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至今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目前,骑游队仍坚持每周三开展集体活动,雷打不动。队员们都积极踊跃参加,一些年龄偏大的老队员考虑到安全问题不便骑车来参加活动,但依然每逢周三乘坐公交车也要来到活动现场,共享体验锻炼健身与运动快乐的氛围。

气排球比赛获佳绩

1121日至22日,中铁八局老体协气排球队在成都参加了中国火车头老体协西南分会男子气排球比赛,他们在赛场上勇于拼搏,不畏强手,两胜两负获得了第三名的建队以来最佳战绩。

这支男子气排球队年龄最小65岁,最大72岁。他们坚持每周六天训练,每天上午练习一个半小时。年复一年,坚持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不间断,一个目标就是在“运动成都”的活动中做一名积极参与者。

(作者单位:中铁八局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