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秋冬老年文体活动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汤海平  张传礼

 

时至秋冬之际,大邑县的老年文体活动搞得红红火火,很受广大群众欢迎。

10 22日至23日,县老体协在活动基地众悦茶园举办“中国人寿保险杯”大邑县第四届村、社区老年人文体调演。全县20个乡镇派出了61支演出队600名演员参加,表演了63个文艺节目。此次调演各队将自编创新与发掘传承结合,节目有舞蹈、独唱、西岭山歌,器乐合奏、快板、小品、三句半、金钱花杆,车灯、说唱、花鼓、情景剧等14个品种。两天的演出吸引了20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向全县老人奉献了一顿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调演对各演出队进行了评选,分别评出了优胜奖与优秀奖。县老体协主席邹文通在调演结束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全体参演老年朋友的精彩演出表示赞赏,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和对传承民俗文化的贡献。同时也感谢各级党政和中国人保大邑支公司对老年文体活动的大力支持,祝贺调演圆满成功。

1129日,大邑县王泗地区三岔赛区第14届老年人运动会隆重举行。运动会由三岔镇政府主办。镇政府分管领导杜琼和县老体协秘书长杨树林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运动会设置了投飞镖、小足球、保龄球、赶猪、定点投篮等五个项目,近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运动会同时还进行了文艺演出。成绩优异的30名运动员获得了领导颁发的金、银、铜奖牌和奖品。这次运动会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对推动基层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发生了积极作用。

1130日,安仁地区第12届老年人运动会在上安镇上安学校开幕。县文体广新局、县老体协及上安镇的领导到场祝贺。安仁地区各乡镇的400余名老年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这届运动会共设投飞镖、定点投篮、投乒乓、踢毽子、自行车慢跑、赶猪、滚铁环等七个项目。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激烈竞技,赛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运动会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赛。最后,42名运动员获得了金、银、铜奖章和奖状,6个文艺节目也获得奖励。县老体协主席邹文通热情洋溢地祝贺运动会圆满成功,祝老年朋友健康长寿,运动会越办越好。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