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队员参加2014“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钟  阳

 

1025日,2014“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在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与都江堰举行,这也是世界上首个连接“文化遗产”的马拉松赛事。来自成都,重庆两地以及全球商学院跑步爱好者组成的278支队伍参加了这项赛事,其中四川几大知名的跑团都派出精锐之师前来参战,以展现四川跑者的实力。成都市老体协长跑队的四名队员也组队参加了这项比赛。

本次比赛是四人一队的接力赛,将马拉松的标准距离42.195千米分为不等的四段,最长的13.36千米,最短的8.8千米。参赛队按性别、年龄分成了九个组别。本赛事830准时出发,以发令枪为号开始计时。以第四棒终点撞线时间作为团队名次的排序依据。在男子,女子,混合九个组别中将对各组的前十名给予奖励。

成都市老体协长跑队的吴仲阳,成家麟,朱世昌,胡建成组成一支队,他们是本届赛事278支队里年龄最大的一支队,合计245岁,平均年龄61.3岁。但他们个个都是坚持了多年跑步的爱好者,其中吴仲阳(61岁),朱世昌(65岁)两人曾在2013年荣获过由成都市政府,市体育局,市主流媒体评选出来的“坚持越野赛跑30年以上元老”荣誉称号。这几位老年长跑队员在这次比赛中坚忍不拔、意志顽强,以沉稳和坚实的步伐丈量着比赛和人生的距离,用3小时又32分到达比赛终点,取得了总排名71位,男子C组第7名的可喜成绩。他们获奖后,显得平淡而谦逊,内心其实还是特满足的。他们感到“我健康我快乐”,只有运动着的人才能有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长跑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