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老体协举办 健身舞、秧歌与柔力球年终总决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文  井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普及提高成华区老年体育运动水平,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谐社区建设,126日,成华区体育局与区老体协举办了“快乐体育•健康成华”成华区广场健身(操)舞、健身秧歌年终总决赛。来自各社区的18支代表队约300人参加了这次比赛。虽然这天天气寒冷,清晨又下大雨,但参赛者们的热情未减,大家都不愿放弃这一难得的交流机会。各参赛队在场上进行了精彩展示、激烈竞技,经过评委严格公正评判,二仙桥知青队、和美艺术团、南车海韵舞蹈队等10支队获得优胜奖;淑香里社区、红光代表队、华林社区等7支队获得优秀奖,区老体协副主席姜桂兰、孙晓红、副秘书长郭敬生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品。

1210日上午,成华区老体协与区体育局、建设路街道办与区柔力球俱乐部联合举办了2014年成华区柔力球套路年终总决赛。成华区各柔力球辅导站积极参赛,锦江区,金牛区,青羊区,武候区,龙泉驿区,眉山市,郫县,双流县,青白江区等地的柔力球爱好者也闻讯前来参加。共计参赛队有34426人。比赛开始,桃渓路社区敎育学校柔力球培训班70名学员首先进行了汇报展示。随后各参赛队按照抽签顺序先后出场。选手们身着靓丽服装,合着乐曲旋律,精神饱满,按要求表演所报套路的各项动作。各代表队都尽力展示自己的技艺,使这场比赛精彩纷呈,让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赞不绝口。

比赛结束,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宣布了各参赛队的得分。按照规则,新华公园队、花乡队、十陵队、建设路街道、少城队、眉山老年大学队、sm广场队、石油晨曦队等20支参赛队获得优胜奖。郫县老年大学队、南车集团队、成华老年大学、华润社区等14支参赛队获得优秀奖,组委会分别向他们颁发了奖牌。各参赛队也获得了纪念品。在巜柔力球之歌》主旋律音乐中,这场比赛圆满落幕。

柔力球运动是成华区中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一大特色项目,参与面和技术水平都有一定的知名度。近年来,区体育局对这项活动日益重视,已连续两年岀资成功举办柔力球培训及展示交流活动,推动了这项运动在全区的开展和普及。

(作者单位:成华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