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队员耍新鲜 舞林“争坝”显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张拾羽

     

127日至12日,应成都电视台幸福3频道盛情邀请,徒步健身俱乐部组织200多名队员,准备了13个舞蹈、时装秀等节目,参加了在火车东站西广场举行的“舞动健康 舞动快乐”舞林争坝广场舞大赛。徒步队员的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赞扬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项活动是由成都电视台幸福3频道和东港皮草集团联合组织的,共有十多个单位的上万人次参加。还在11月份,徒步俱乐部就得到了邀请。由于该俱乐部过去上电视都是表现徒步活动,现在要搞舞蹈表演,一下要拿出这么多节目,而且还得把舞跳好以对得起观众,这的确是个不小的考验。但考虑到这既能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又能宣扬俱乐部名声,俱乐部领导决定接受邀请,倾力把这个事情办好。经研究,由宋仁萍理事来主抓这项工作,小宋欣然接受任务后很快定出工作方案并进行部署落实,各中队队长得到通知后热情很高,马上去物色热衷跳坝坝舞的队员,并以她们为骨干组织参演队伍。一阵紧张工作后,俱乐部确定了三个上百人表演的大型舞《雪域踢踏》和两个《小苹果》,舞蹈《送情郎》、《好心情》及时装秀等13个参演节目。接着,参演队员在陈玉伦、陈建军、彭松筠、门风英等的带领下风雨无阻地在市体育场和华阳两地开始了艰苦的排练,俱乐部负责人秦树庚每天到场“督战”,几位有舞蹈特长的队员不辞辛劳进行教练。队员们的积极性也非常高,不少人70多岁了还刻苦习练跳得很认真。大家的努力终于见了成效,舞蹈动作越来越协调整齐,舞姿也越来越合音乐节拍,大家是越跳越带劲。节目练好了,但演出服装又发生了问题,见俱乐部无力提供,参演队员爽朗地表示她们自己解决。表演时装秀的队员每人自己出200多元统一制作了旗袍,其他舞蹈队员也自己掏钱买了成套演出服,还有的自费租用羌族表演服装,购买头饰。

   127日下午2点,广场舞大赛如期举行。其中不少参赛队是专跳坝坝舞和走时装秀的俱乐部,颇有实力。但徒步俱乐部的队员毫无惧心,勇敢亮相,时装秀表演踏着音乐首先出场来了个开门红,后面各节目也圆满演出。其中三个上百人参演的节目,队员们迈着整齐步伐从两边走向舞台中心时齐声高喊“徒步天下 健康人身”,很好地展示了一下徒步俱乐部的风采。徒步队员的表演得到了担任评委的三名文艺界资深老师的好评,舞蹈《送情郎》当天直接晋级,《送情郎》和《雪域踢踏》两节目以高分冲进了12日下午的决赛,《雪域踢踏》最后荣获了比赛亚军。几天下来,大家很是疲惫,但也为参加了这很有意义的活动并获得了良好成绩而喜悦兴奋。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