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积极开展太极拳、健身球操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邬  瑾

 

太极拳、健身球操是老年人较为喜欢的健身活动项目,它们轻柔舒缓,姿态美观,安全性高,而健身效果又十分显著,因此在各地开展老年体育时都十分流行。邛崃市老体协顺应老年朋友的意愿,满足他们的需求,在本地也积极开展和推广普及这两项活动。

2014114日,邛崃市老体协为庆祝成立30周年,特地在青少年宫广场举行了全市镇乡太极拳(24式)、健身球操(第10套)比赛。其中报名参赛太极拳有21个镇乡,参赛健身球操有17个镇乡,比赛分别在上、下午举行。

各镇乡接到老体协的比赛通知后响应积极,立即投入组队与训练工作,参赛队员情绪高昂,认真参训,故在这次比赛中各代表队这两项活动的技艺都有很大提高,进步明显。为保证此次比赛顺利进行,市老体协全体常委对各项赛事工作明确了分工负责。整个比赛活力十足、紧凑有序、快乐安全,圆满结束。

1118日启动的“运动成都•活力邛崃”全民健身活动月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24个镇乡开展太极拳和健身球操项目培训。邛崃市老体协为搞好这次培训,特别聘请了了25名有经验、技艺好的教练员来进行指导。太极拳培训24式和42式两个套路:,健身球培训第10套。

参加培训学员共有180人,她们积极性十分高,特别令人感动的是离县城较远的高何镇、天台山镇、夹关镇、牟礼镇、回龙镇的学员们也都在上午八点半准时到达培训场地,许多镇乡还来了不少很想学习的编外人员。参训的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五天的培训结束时,他们的技艺水平普遍有很大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将积极教练推广,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投入这两项体育健身活动。

令人高兴的是到目前,邛崃各镇乡都有了一支太极拳的骨干队伍和健身球队伍,在他们的引领下,太极拳与健身球操活动在老年人中已开展得热热闹闹。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