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老体协参赛“我要我精彩”达人秀成绩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吕政敏

 

2014125日,由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等单位举办的“华夏杯‘我要我精彩’老年人达人秀”.拉开大幕。这次比赛是以展示当代老年人与时俱进,追求人生精彩、夕阳灿烂为主题的才艺性大赛。

大赛吸引了众多社会团体社区老年群众组织参加, 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与积极响应。比赛分入围赛、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层层选拔。整个比赛过程很是紧张又刺激。

青羊区老体协派出了空竹队、歌咏队、持扙舞蹈队等三支队伍参赛。在20141230日举行的入围赛中,青羊老体协三支队伍以较大的优势闯关成功,都顺利进入初赛。元月13日进行初赛时,所有参赛队伍这天都卯足了劲,各队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亮出来展示青羊老体协三支队伍毫不畏惧,在比拼中充分发挥水平,最终又都进入了决赛。元月24日,包括青羊区3支队伍在内的26支队伍、300多位选手齐聚设在成都妇女儿童中心的决赛场。闻讯前来观看的人使整个大厅坐无虚席。经几轮淘汰而胜出的这些参赛队分别带来了管弦乐演奏、京剧片段、川剧变脸、花样抖空竹、时装秀、武术、舞蹈等等节目。他们精湛的技艺、令人赏心悦目的表演,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经评委严格全面判定,最后评出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二个, 三等奖二个。青羊老体协参赛队荣获了两个二等奖。舞蹈专业人士黄石老师在讲评时对青羊队的舞蹈《羌赛新韵》给了很高的评价,说这个持杖舞蹈不仅音乐好、跳得棒、整个舞蹈接地气表現了羌寨的生活与风貌,动作好看,确实表現了新韵。黄老师的评价给了青羊老体协持扙舞蹈队的队员们大大的鼓舞。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