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举办震灾后首场乒乓球大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万远茂

 

20141227日,崇州市老体协举办了芦山特大地震灾后重建的第一场乒乓球比赛。

冬至一过,迎来了数九寒天。然而在崇州市老年乒乓球馆却是灯火明亮,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气氛使人们忘记了此刻正值严冬时节。挂在地震灾后重建的球馆大门上方的“崇州市老体协乒乓球大队欢迎你”的标语十分醒目,下边是一副迎新春体彩乒乓球邀请赛的横标。

参加这次比赛的有崇州市老年队,体育中心队,怀远镇队、元通镇队及来自温江区的老年代表队等12支队伍共100多名乒乓高手,他们分成四个大组,进行循环赛,队队见面,优胜队晋级。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决出了前四名。最后的冠亚军决赛由崇州老年一队和温江队进行,两队队员互不相让,各施绝技、频出高招,双方都打得十分顽强。精彩纷呈的场面,不断激起热烈掌声。结果温江队技高一筹,夺得了桂冠,体育中心队、元通队分别获得三、四名。

比赛结束,组织者以乒乓球作为奖品,分别颁发给了获奖者。这奖品虽价值不高,但参赛老人都觉得它很有意义,将激励起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信心。这场赛会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作者单位:崇州老体协乒乓球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