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老体协会员欢乐参加省市元旦健身跑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何晓玲

 

2015年元旦清晨,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与成都市第46届元旦越野赛在蓉城天府广场举行。来自省市级机关、五城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大中学校的近万人参加了这次活动。锦江区老体协接到通知后,立即举行了安排布置,也派出400多名会员参加了这场成都新年第一跑。

这天天还没亮,天府广场就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了。赶来参加活动的锦江区老体协会员们个个兴奋异常,人人脸上都带着笑容。大家一见面都互相问候“新年好”。在一边喜笑欢谈中,不少人一边还忙着摄影留念,都想把这很有意义的场面保存下来。虽然天气寒冷,但所有人的心里却都是暖洋洋的。

    天渐渐放亮,参加活动的人员按要求都集中到了领队牌指定的站位,形成一个个方阵。锦江区老体协会员们也归集到本区的方阵整装待发。这时头顶响起一阵轰鸣,一架直升飞机在上空盘旋,这是成都市首次在元旦越野赛启动直升飞机在空中巡逻,保障活动安全进行。人们兴奋不已,纷纷欢呼雀跃。

8点半钟,省市领导致辞后,三发彩色信号弹射向天空,活动正式开始了。省、市委机关方阵领头出发,一时间,记者和摄影爱好者跟随队伍照个不停。轮到锦江区方阵起跑了,只见大家争先恐后但又保持着队形地向前奔去。在一路上两旁啦啦队舞动手中花球,高喊“加油,加油”的鼓舞下,锦江老人们精神振奋,情绪高昂,不停脚步地跑步前行,很多人都安全顺利地跑完了规定路程。很多结束后,大家都十分高兴,纷纷表示明年的这项活动还要参加。

(作者单位:锦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