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老体协开年活动搞得欢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刘  进

 

2015年一开年,成华区老体协就积极工作,虽时至寒冬,但该区的老年体育活动却搞得红红火火。

116日,成华区老体协组织本区 21支广场舞团队约400多人,参加了在Sm广场举行的2015年成都市老年人超级广场舞大赛成华赛区预选赛。各队选手服装五彩缤纷,舞蹈婀娜多姿,向人们展示了成华老人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风采。成华区体育局、市与区老体协、建设路街道的领导同志前来现场观赛。经紧张的比试,最终成华区舞之韵舞蹈队、南洋晨曦舞蹈队、成华区新星艺术团、建兴社区 星禾舞蹈队、桃溪街道群艺艺术团、成华区追梦舞蹈队荣获了参加全市总决赛的资格。其他参赛队也分获了优胜奖和优秀奖。领导同志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牌,以资鼓励。培华社区舞蹈队陈老师对记者说:“来参加这次大赛我们感到非常开心,非常感谢举办方给我们老年人提供这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不仅收获了健康快乐,还结识了很多兴趣爱好共同的朋友。

为进一步宣传太极文化,普及太极活动, 去年1226日,成华区老体协在熊猫体育公园参与举办了“太极蓉城·快乐体育•健康成华”2014年成华区太极拳总决赛。这次比赛共有18支街道社区代表队参加,参加人数达300余人,以国家规定的42式太极拳及传统太极拳、太极器械等多个项目为竞赛内容。这些太极活动的参赛者们展示了高超的技艺,场面十分精彩,集比赛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展示出成华区太极拳技术水平,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映。

通过开展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的太极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也为推动成华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单位:成华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