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城乡健身球操活动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丁穆松

 

彭州市自今年7月荣获“全国健身球之乡”称号后,健身球操活动在全市蓬勃开展,城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呈现红红火火之势。11月间,彭州多个乡镇组织开展了健身球操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天彭镇

1110,天彭镇健身球操比赛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共有各村(社区)组织的46支代表队700余人参加。 比赛项目为第十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评出了一等奖6个队,二等奖8个队,三等奖12个队,优秀奖19个队。     

比赛中,各队参赛选手身着统一服装,在优美动听的第十套健身球操的音乐伴奏下展示技艺,娴熟、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有三大特点,一是比赛规模大,参赛队伍和运动员在彭州各镇中为最多。二是农村片区的代表队首次参赛并取得好成绩,如七里村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三是有3支队伍有男运动员参加并取得好成绩。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该镇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健身球操运动在老年人中广泛开展。 彭州市老体协、天彭镇党政的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军乐镇

1111上午,有锅盔之乡美誉的军乐镇文化站广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一派节日气氛,老体协军乐镇分会在这里举办“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全镇12个村160人参赛,吸引了近千群众前来观看。

各村代表队在赛场上全力展示技艺、比试水平,直到中午12点,全部比赛才宣告结束。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6名。

各村代表队的精彩表演比赛得到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彭州市老体协、军乐镇的领导同志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奖金。

红岩镇

1118上午,彭州市红岩镇老体协分会承办的“红岩镇2015中老年健身球比赛”在红岩镇虎形村广场隆重举行。全镇10个村社区组织了12支队伍164人参赛。1200位村民闻讯赶来观赛。经过经过两个小时紧张的角逐,经周乐芬文静等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彭州市文体广电新旅局彭州市老体协红岩镇党政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奖金。

比赛结束后,周乐芬等裁判赞扬红岩镇此次健身球大赛搞得好,村民参赛热情高,同时也对比赛中个别技术要领不到位等进行了点评和纠正。到中午12点,红岩镇此次中老年人健身球比赛圆满结束。

葛仙山镇

“葛仙山下彩袖舞,鸭子河畔歌声扬”, 1125,彭州市北部山区的葛仙山镇隆重举办了2015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全镇共有18个村代表队260多名运动员参赛。

在杨柳村文体表演队演出欢快的广场舞《开门红》之后,比赛采取一次上场两个代表队的方式开始进行。比赛从早晨一直进行到中午12时,经过市老体协裁判员的认真评分,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的获奖队脱颖而出。成都市老体协、彭州市老体协、彭州市文体广电新旅局、彭州市老龄办、葛仙山镇的领导同志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荣誉证书和奖金。

颁奖之后,葛仙山镇乐江村中老年人太极队即兴展示了《太极功夫扇》,杨柳村中老年人文体表演队表演了大型广场舞《全民共舞》。全镇20个村(社区)闻讯赶来的群众1800多人兴高采烈的参赛和观看了比赛展示。

除上述镇乡外,隆丰镇敖平镇丹景山镇龙门山镇等镇也都先后举办了有声有色的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