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白鹭湾 感受奥运情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张拾羽

 

今年9月份,第十四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成都市热烈举行。市老体协给了我们徒步俱乐部400个名额。运动会的这四天,有幸参加的队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天天都去运动会主会场白鹭湾湿地公园,同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在如画风景中体验绿道徒步走的乐趣,好不痛快!

通过这次参赛,那欢快热闹、彩旗猎猎,几千人徒步的场面,给徒步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人表示很受鼓舞,终身难忘。然而这也引起了众多没参加成的队员十分羡慕,好不妒嫉,很想体味一下参加了的队员的感受。

其实,徒步俱乐部之前就多次组织过队员到白鹭湾湿地公园徒步走,它在俱乐部的众多徒步线路中只是一条平常的线路。但由于这里显示了徒步健身这一世界性的群众活动的力量和影响力,而很多队员对没参加成这届市民奥运会“耿耿于怀”,一直纠结着遗憾感,于是,徒步俱乐部就在10月与11月间把这一线路放在了重要活动位置。

秋高气爽的季节,不仅俱乐部,各中队也都积极地组织了再走白鹭湾活动。队员们呼朋唤友呼啦啦一大群,好不热闹,参加了市民奥运会的队员一路上如数家珍地一一介绍:这是起点,要在参赛地图上盖起点章……这是中间站,要在这里盖个签到章……这是终点站,盖终点签到章……沿途很多服务点,供应免费矿泉水……参加二十公里四十公里的比赛时供应的矿泉水又是一个档次等等。这让不幸运的队员弥补了点他们的缺失感,感到虽然错过这次盛会,但作为徒步爱好者,自己喜爱的这一运动成了国际赛事并深入人心形成一股力量,也很是觉得自豪!就这样,各中队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组织队员到白鹭湾湿地公园徒步重温和体味这一盛会。一时间,俱乐部各QQ群里徒步白鹭湾活动的图片满天飞,这里便一下子成了徒步队员的热点活动地。

重走白鹭湾,大家对这里总觉得亲切,虽然这里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市民奥运盛会那热闹激动的场景,已成为每个队员的永远记忆。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