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老体协举办桌上冰壶球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赵永华

 

为了进一步在会员中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并提高水平,以备战成都市老体协将在20166月份举行的全市性比赛,元月22日,中铁八局老体协举办了桌上冰壶球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分会的12位桌上冰壶球活动爱好者参加了这次培训。为了使大家真正学有所得,局老体协特地邀请了成都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的褚建广秘书长前来授课。

隆冬腊月,也是成都最冷的时候。但是天气再寒也难挡大家学习桌上冰壶球的热情。开班这天,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按要求准时赶到了培训现场。褚秘书长采用多媒体技术热情地给全体学员演示了桌上冰壶球的起源、发展至今过程;谈到了开展此项运动特别对老年人健身益智的作用;重点讲解了竞赛的技战术、比赛规则、裁判术语等等。然后亲自带领大家进行实战训练,辅导基本手法,技战术配合。学员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八局老体协田凤玉秘书长也自始至终参加了培训活动。

下午,在褚秘书长的指导下,学员们抽签分组进行了实战练习赛。一切按照正规比赛程序,填写比赛表、排出一到四垒运动员、要求座位次序规范,裁判秉公执法。学员们经过比赛进一步熟知了桌上冰壶球基本技巧,手法的准确度,以及技战术的配合,更重要的是善于思考开动脑筋,记住每一次投球的轨迹,并了解了要通过一至四垒默契配合才能够成功。经120分钟激烈较量,通过循环赛决出了前三名的队伍。

成都市老体协对铁八局老体协组织的这次桌上冰壶球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培训结束时,学员们都感到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对前来授课的桌上冰壶球俱乐部褚建广秘书长深表感谢。

(作者单位:铁八局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