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老体协会员欢快热烈闹新春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丁穆松

 

28,农历正月初一上午,彭州市老体协在市行政中心广场举办了“彭州市猴年春节民俗大拜年文体表演”活动。

这天,阳光灿烂,广场四周张灯结彩,,12支队伍600多位演出队员身着色彩鲜艳的表演服装,在众多观众的期待中陆续进场。他们分别来自磁峰镇、葛仙山镇、濛阳镇等9个老体协分会。

表演活动于830分开始。葛仙山镇分会2支队伍120余人首先表演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节目——牛灯和龙灯金龙狂舞展示,在闹年锣鼓的铿锵有力声中,六头青牛、两条金龙欢腾起舞,引得观众不断喝彩;磁峰镇分会表演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节目——80长的龙灯展示;四川省著名川剧大师杨永鹤先生故乡的濛阳镇分会表演了川剧折子戏《人间好》(别洞观景),川剧锣鼓的激越悠扬声传四方,美好的故事令人回味;敖平镇表演了狮灯拜年;彭州市老体协柔力球队、健身球队表演了在成都市五届老运会获优胜奖的柔力球操与健身球操;天彭镇分会60多人表演了欢快热烈的健身腰鼓和第五套健身秧歌;新兴镇分会表演了传统秧歌、踩高跷(高足灯)和川西民俗推鸡公车接老妈回家过年;教育局分会表演了老年太极拳和太极扇;彭州市老体协直属丽康体育舞蹈学校表演了少儿拉丁舞、健身操舞。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数千前来观看的彭州市民大饱眼福,欢喜异常,演出场地一派热闹快乐的气氛。

老体协会员们这场精彩的“彭州市猴年春节民俗大拜年文体表演活动”给彭州市民的春节第一天营造了喜庆、吉祥的浓烈气氛,大家在高高兴兴观赏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民间民俗表演中度过了大年初一美好的上午。

春节期间,彭州市老体协各基层分会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愉悦与欢乐遍及城乡。

26农历腊月二十八,红岩镇分会窝店村辅导站举办了迎春联欢篝火晚会,在喜庆的悠扬的乐曲声中,7支老体村级协辅导站文体队160多位中老年人身着鲜艳的各色表演服装赶到这里参加表演。演出从晚上7点开始到11点结束。让1600多位村民喜气洋洋,欢乐过年。28正月初一上午,红岩镇分会在又举办了“红岩镇2016迎新春文艺汇演”,演出场地彩旗飘飘、锣鼓声声、歌声嘹亮、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片。该镇老体协8个村辅导站的10支中老年人文体队伍268人参加演出,1800多人观看了欢乐腰鼓、健身秧歌、广场舞、男女声演唱、快板等18个精彩节目。演出之后,表演队员又拉着横幅,敲锣打鼓,举行了闹新春化妆巡游,这场春节文艺汇演给全镇广大群众带来欢乐愉悦,为比较偏远的红岩小镇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气氛。

27农历大年三十起至10日农历猴年正月初三止,协葛仙山镇分会杨柳村辅导站的2支身穿大红紧身表演服的妇女文体队伍,敲着锣来打起鼓,在葛仙山镇、楠木场镇各条街道扭起欢乐的秧歌、打起连箫,连续进行了4天的巡游表演,给街坊乡亲们拜年。当地村民兴高采烈,家家户户鸣炮相迎,使得当地的年味浓浓,广大群众很是高兴。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