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春季老年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高新区春季老年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梁义花

 

今年春季,高新区老体协利用气温转暖,适宜老年人户外锻炼的好时机,也为了满足老年人健身强体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多项比赛活动,很受大家的欢迎。

乒乓球联赛

227日,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老体协联合主办,芳草街道老体协承办的高新区第一届老年乒乓球联赛(第一站芳草赛区),在芳草助老中心拉开了序幕。来自高新区各街道男、女12支代表队,160余人次参加比赛。这次联赛的主旨是:“运动快乐,越活越年轻,赛出风格、赛出友谊”。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芳草街道包揽了男、女组第一名,中和街道、合作街道分别获得男、女组二、三名。高新区老体协常务主席陆军亲临赛场指导并颁奖。

桌上冰壶球联赛

326,由高新区老体协主办、芳草街道老体协承办的高新区第一届老年桌上冰壶球联赛,在芳草老年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200余人次参加比赛。各队都以团结、和谐、友爱以及交流的体育精神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智慧与技艺的比拼,最后桂溪一队、中和二队、芳草一队名列前三名。

门球比赛

门球运动在高新区开展较为普遍,开春以来,在区门协的具体组织下,各种名目的门球比赛十分热烈。34月间,高新区还派出多支队伍参加了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与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的比赛,成绩令人可喜。

绿道徒步健身走

41日,和风徐徐好天气。上午九时,中和老年大学的18支运动队约700名学员,汇聚新会展江滩公园,参加由中和镇老体协组织的绿道健步走暨中和首届老年体育运动会、老年文化艺术节的启动仪式。

高新区老体协梁义花同志到场并讲话。随着老年大学副校长、镇老体协副主席邓正富宣布:“绿道健步走开始!”18支队伍高举队旗,在中和老协、老体协、老年大学三面大旗的引领下,浩浩荡荡,行进在绿树掩映的曲径间。长长的队伍中几十面彩旗迎风飘扬,应龙代表队还舞起了两条五彩斑斓的长龙,前后腾跃、上下翻飞,舞出了中和老年人的风采!历时一个半小时 绿道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参加者都很感愉悦快乐。

(作者队伍:高新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