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举办健身球操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刘心田 廖常

 

健身球操因其舞蹈性强、健身效果好,在双流区深受群众喜爱。为特别在老年人中进一步广泛普及这项体育娱乐活动,也积极备战市老体协2016年健身球操(第11套)的比赛。双流区老体协于323开展了一次健身球操培训。

当日,共有来自全区12个镇、街道老体协、区直属体育团队的7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县老体协副主席程文辉同志在开训前讲了话。他希望大家刻苦学习、认真训练、领会要领、掌握技能,努力完成培训任务,回去后真正发挥“当好教练员和起好骨干”的作用。随后,参加过市老体协培训活动的谭玉明以及黄小梅、杨亚楠三位教练,按照“第11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的要求,逐节逐段地对参培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示范教练。通过一整天的教学,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基本掌握了这套健身球操的各项基本要领和表演动作,大家一致感到通过培训收获甚大,回去后一定把这项活动开展起来,提高上去。

为以利学员们巩固培训收获,再自学提高,区老体协还为各镇、街道老体协和参赛的体育团队发放了“11套健身球操学习光碟”30盘,受到大家的欢迎。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