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体协近期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王荣根    

 

今年五月以来,温江区老体协接连组织开展活动,把老年文体活动搞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老体协会员及广大老年群众喜笑颜开,十分满意。

豪情满怀庆“五一”

五一期间,温江区老体协积极开展活动,庆祝劳动者的节日。427,区老体协组织11个活动站联合区委宣传部等单位举办了“2016年温江区老年人‘庆五一’文艺演出”。表现了温江老人“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429晚,区老体协知音关爱艺术团受区委宣传部的委托,用美妙的音乐、优雅的舞姿,感人的剧情进行了“庆五一”专场文艺演出,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掌声、喝彩声不断,让众多观众感受到了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五一假期,10个镇、街办老体的114个活动站,积极配合党政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体育比赛、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五一”活动。不少老同志在座谈中讲述了自己用劳动为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出力;用劳动来实现家人生活的幸福;用劳动来服务他人,构建和谐社会的动人事例。以及培养子女热爱劳动,树立劳动光荣的美德。很多老体协还用“拔河”比赛表现劳动者团结一致的力量;用健步登山反映劳动者敢于拼搏的坚强意志;用文艺展演显示劳动者对美好的的追求。

军鼓声中精神扬

517上午,由温江区老体协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温江区老年人军鼓展演比赛”在温江区文庙广场如期开赛。来自城乡各地的8支军鼓队、近300名老年队员参加了当天的展演比赛,吸引了近千市民观看。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上场表演的8支军鼓队着装统一、队形整齐、精神抖擞、情绪昂扬。轰鸣的鼓声气势恢弘,鼓中有舞,舞中有鼓,队列不停变幻。比赛历时两个多小时,精彩的军鼓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前我们不知道什么叫打击乐,不知道五线谱,不懂音乐,学习了军鼓和军鼓的步伐,在我们生活中有了节奏和音乐,感觉人也年轻了!真的好开心!” 天府镇老体协主席周永清,天府军鼓队领队江丽萍说起参加军鼓活动的好处来,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满足的神情。

经过激烈角逐,金星鼓乐艺术团、公平街办、金马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万春镇、寿安镇、天府街办、永宁镇代表队获二等奖。

高雅文艺进校园

为了配合成都市老龄委举办的第十五届老年艺术节活动,温江区老体协知音关爱艺术团,受温江区文广新局等委派,527在燎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2016年“高雅文艺进校园”文艺演出。

7时,职业技术学校的大礼堂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先上场的是男女声大合唱,接上的是器乐合奏、独奏、男女声独唱、重唱、舞蹈等17个节目,艺术团的优秀演员与老师都悉数登台献艺。内容丰富多彩,场面精彩纷呈,让600多青年学子大饱了眼福,情不自禁的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艺术团领导在演出结束后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练好基本功,学成后为建设伟大祖国发光发热。

历时两小时的演出,让学生们对老年文艺演员们深感敬佩,赞叹不已。

老体协端午送深情

68晚,温江区万春镇长石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端午节晚会,社区群众都踊跃参加,晚会未开始会场就坐得满满的。

社区领导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接着在欢快的乐曲中,13对社区小组代表上台进行了紧张的包粽子有奖比赛。

历来坚持城乡联谊、鼓励城区文艺团体下基层的温江区老体协,指定知音关爱艺术团积极协助长石社区举办这台晚会,表演了二胡独奏《金珠玛米》,男声小合唱《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舞蹈《好日子》等经典节目,他们送上的高雅艺术作品,受到了热烈欢迎。

晚会上,还有社区的空竹表演、幼儿园舞蹈表演、社区自编的“文艺小品”等,让长石社区群众欢乐地过了一个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