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健身俱乐部暑天活动富有吸引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张拾羽

 

初夏时节,气温日渐暑热,但徒步俱乐部的队员要求活动的热情依然不减。为满足大家的愿望,俱乐部也积极开展活动,同时十分注重防暑工作,要求所有的徒步活动都不得在烈日暴晒下进行。

俱乐部例行的龙泉绿道徒步活动依然进行,各中队也不断自行组织形式多样的徒步活动。此外,俱乐部根据队员提议,还开展了一些大型的活动。如611俱乐部就安排了一次有200多人参加的到离市中区22公里的郫县三道堰湿地公园徒步行的活动。

三道堰镇是川西千年古老小镇,历史上有名的水陆码头和商贸之地,在现代化交通之前的几千年是成都平原水运的重要枢纽。经当地政府倾力打造,2014年成为国家4A级秀美之水旅游地。穿过文昌街商业区进入通向湿地的几公里长宽敞绿道,两旁茂树夹道,路边鲜花怒放,道旁河流静静流淌,阵阵凉风轻轻拂来,环境优雅,景色秀美。大伙贪婪地尽享这份清爽,纷纷摆酷拍照,心情极为愉悦。有观光车驶来,司机特意停车问大爷大妈们坐不坐车呀?大家笑呵呵说我们是专门从成都来这里甩火腿的。到了湿地公园,大家看到这里根据地势打造了不少初具规模的景点,都感到几年后各类植物长成,这里必定是一个很有人气的风景区。徒步游览完毕,队员们又去镇上或公园附近的农家乐,品尝了当地特色风味菜“坛子肉炒莲白”,独特的风味让大家边吃边啧啧称赞。

这次活动行前,俱乐部领导交代了要大家带足饮用水、防晒用具和防暑药品,以免受热患病。而队员们也借活动相聚在一起,聊天观景,到这郊区来小新鲜了一番,换个心情,其乐融融,最后都安全而归。                                                    

除了徒步活动外,徒步俱乐部还积极参加了市上举办的运动会,组队参与了围棋、象棋、钓鱼、射击,桌上冰壶球、游泳等比赛,其中围棋赛获得了团体第四名。队员们对参加这些赛事十分热心,有些比赛的参赛人员甚至要通过选拔来产生。我们希望徒步俱乐部的活动持续红红火火,让队员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都收获到健康与快乐。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