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乒乓球俱乐部参加省赛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6

郑明金

四川老乒群英会,比拼技艺聚雅安。

成都参赛传捷报,男团亚军女团三。

42326日,四川省第23届老年人乒乓球运动会在雅安市举行。参赛的成都队由成都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组成,乒坛老骥刘学治领队执掌。

全省各地共35支代表队参赛。在这场四川老乒的群英鏖战中,成都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男子C组单打冠、亚军,男子团体亚军、女子团体第三名的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队女子队秉承俱乐部主席刘学治胜负皆显英雄气,得失尚须谦让风的理念,坚持健康乒乓、快乐乒乓,努力打造和谐团队。不请外员,轻松上阵,顽强拼搏,打出了好水平,连战连胜,顺利进入了前八名。在八进四的对决中,成都女队面对强大的省直代表队,战斗十分艰苦。在关键的五场的第五局,成都队郭黎明沉着应对,越战越勇,正手连续扣球与反手快拨相接,打出了很多好球,赢得观众喝彩,最终成都女队成功进入前四。四进二的战斗,成都女队的对手是宜宾队,两队势均力敌,谁发挥好就晋级冠亚军决赛。但成都女队出师不利,发挥失常,连败两场。这时宜宾队执掌人、原宜宾军分区司令员叶卫东走到成都女队教练身边说,你们三号屈丽打不过我们队三号,你们03输定了,但得到的回答是“未见得”。第三场,屈丽挥拍上阵,以气势压制对手,左推右攻,拉孤圈和重板扣杀,以31战胜对手,扭转败局。第四场,两队1号主力对决,郭黎明直胜两局,第三局也良好开端,占居上风,斗志正盛。这时出现了一幕搞笑的赛外花絮:宜宾队叶卫东慌了神,走到成都女队教练身边说,刚才我话说过了,看来你们要翻盘。并接着说,走吧,我们俩上趟厕所。成都队教练出于礼貌,于是陪同他一起去了。不料,返回场上一看,不好!形势逆转直下,场上比分打成了22,第五局郭黎明还处于下风。这时只见叶卫东捧面大笑,成都队教练才恍然大悟,直呼上了叶卫东魔法的当,落败于宜宾队。

与南充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异常激烈,成都女队齐心协力,奋起拼搏,经过艰苦的战斗,最终以32获胜,昂首登上了季军的领奖台。

(作者单位:老年乒乓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