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第四届老年太极拳(扇)比赛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6


蒋春蓉   翁帮森  何晓玲

 

424上午,锦江区第四届老年太极拳(扇)比赛在锦江区盐道街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的25支队伍近400名老年人热情参加了这次比赛,规模空前、场面盛大。此次比赛由锦江区老体协等主办,锦江区盐道街小学承办。

锦江区老体协全体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区老体协会长熊先坪同志赛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参赛老人们积极习练太极拳,投入强身健体表示极大赞赏,勉励大家勤学苦练,为传承中华历史文化传统继续做出贡献。熊会长的讲话对参赛队员产生了极大鼓舞。

随着“站是一棵松,坐是一口钟”的音乐声响起,参赛各队老运动员们身着白色太极练功服、手执红色功夫扇,依次上场展示技艺。太极拳队员们姿态潇洒飘逸,动作行云流水,一招一式十分规范;太极扇队员们如蝴蝶翩翩飞舞,开扇合扇有章有法,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人人意气飞扬。喝彩声、笑声、掌声,现场一片欢腾。参赛队员中有的年过古稀,也有刚步入老年人队伍小老人;有练习太极拳已多年的功夫高手,也有才入太极功夫门数月的新手,但他们都以同样的激情,满怀信心地投入了比赛。他们精彩纷呈的表演不时激起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最后在决出10个优胜奖和15个优秀奖后,在一片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盛大的老年太极拳(扇)比赛,极大激发了更多老年人参与太极活动的兴趣,有力地促进了锦江区老年体育运动的开展。

(作者单位:锦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