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柔力球协会应邀表演技艺尽显风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6

双流区老体协柔力球协会应邀表演技艺尽显风彩

刘长发

 

429日,双流区区级机关离退休人员春季运动会在区体育中心举行。这天,体育中心正大门前广场上八个大红气球高悬,牵挂着上书“发展体育运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锻炼、我健康”,“锻炼身体、延年益寿”等文字的八幅竖标迎风飘摇。早晨八点钟起就开始敲起的迎宾鼓,向前来参加运动会的老干部们表示欢迎和致以敬意,现场气氛隆重、热烈非凡。

应主办方的邀请,双流区老体协柔力球协会派出了120名队员参加了运动会的开幕式,并表演了大型柔力球操。这些老体协会员为了完成好这次表演任务,事前进行了多次排练。这天,她们表演的节目是柔力球舞——《共圆中国梦》。在“全民健身,利国利民”的整齐高亢口号声中,队员们统一身着绿色上衣、白色下装和白色球鞋,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情绪高昂,手执带红色长绸的柔力球拍闪亮登场,并很快组成了一个大型表演方阵。伴随悦耳的音乐,队员们挥动球拍,动作整齐而优美,120条红色长绸来回飘荡在空中,时而似龙腾虎跃,时而如波浪翻滚,形成一片红色海洋,气势宏伟,引人注目,充分展示了柔力球球技的独特魅力。她们精彩的表演,构成的美妙画面,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受到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区级有关部门领导和老年朋友们的极大好评和点赞。区老体协后来也表扬她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作者单位:双流区柔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