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俱乐部队员洛带古镇展才艺大受欢迎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6

曾德文

 

2016年,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作了一个规划,就是要求各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时带队出游,既满足队员观赏城乡美景的意愿,同时又适时表演空竹俱乐部的独特节目,以扩大空竹活动的影响。518日,望江队和快乐花棍队的队员就来到了洛带博客小镇

洛带镇的建筑式样古朴、风格独特;自然景观优美,有山有水,步步别样景,处处有洞天。到了这样好地方,队员们都十分兴奋,在来一张来一张的叫声中,大家拿出相机手机不停地拍照,游览途中的各处都是队员们走动摆姿态的场景。

走到一处周围是水,同时连串几个平台的地方,大家不约而同都说这不是一个表演展示的好地方吗?来了兴趣的队员纷纷拿出自己的玩具,在俱乐部秘书长包英的安排下开始活动起来。首先是抖空竹,十七八个队员分别展示了空竹挂彩带、挂彩龙,在欢快的乐曲声,队员们尽显高超技巧,“金鸡上架”、“翻山越岭”、“织女纺线”、“夜观银河”、“二郎担山”、“抬头望月”、“鲤鱼摆尾”、“童子拜月”、“鹞子翻身”、“彩云追月”、“海底捞月”、“青云直上”等动作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看得围观群众不断叫好,鼓掌。接着就是打花棍技巧展示,二十多人同时上台表演,三根棍上下翻飞,花样百出。围观众人目不转睛,都为这样的技艺深深折服,有的观众问你哪花棍上面是不是有磁铁哟?队员们回答你玩久了就有磁铁了嘛!集体舞动的流星球登场了,只见队员舞动两端系上彩色球状物体的一根绳索,双球上下交叉或成一条直线舞动,随动作变换,变出了数十种花样。看得高兴了的观众齐声叫好,加上乐曲很给力,有的观众还随音乐跳起舞来了哩。

抖花式空竹、打花棍、舞流星球展示完后,队员们休息了一下,又给众多观众表演了二人转帕花样组合与空竹、花棍、流星球几种项目配合的节目。最后是集体舞,全体成员开心快乐,集体舞蹈,观看的群众也加入其中,形成一场大狂欢。很多观众表示,看了表演,真正体会到了空竹、花棍、流星球这些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和给人带来的快乐。

成都市空竹俱乐部在市老体协的关怀下,除经常开展抖空竹活动外,并积极进行项目创新,如“开心打花棍”、“快乐舞流星球”等。他们以队为基础,开展不定期的培训,经常到社区、企事业等进行表演,很受欢迎与赞誉。同时还引来了多家媒体采访报道,获得好评。俱乐部的领导表示要继续加强训练,提高花式抖空竹、打花棍、舞流星球等活动的技艺水平,使队伍充满生机活力。同时还要积极进行抖空竹等活动的推广普及,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空竹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