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的“红色之旅”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6

刘庆华、王燕利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这一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成都市老体协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在5月间先后两次组织队员进行了“红色之旅”。

第一次出游是到若尔盖草原,这里是当年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地方。37名队员到达此地,遇上了天下大雪,鹅毛般的雪片漫天飞舞,这真是冰雪茫茫,天寒地冻,而且这里人口稀少,环境恶劣。身处此时此地,队员们对红军战士们当时面临的险境与困难感同身受,同时也对在党的领导下,红军战士发扬革命大无畏精神,既抗击了国民党军队的追剿,又克服了自然条件恶劣与极度缺粮的困难,坚持北上抗日,最终胜利完成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开创了日后中国革命的新局面表示了由衷的敬佩。  

第二次出游,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组队24人,前往了阆中老革命根据地,参观了“红军纪念馆”,在《红军魂》的碑前,全体队员集体合影留念,以纪念革命先烈。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仪陇,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开国元勋朱德的纪念馆,队员们不仅参观了在朱德元帅的故居,瞻仰了他的容颜,还详尽了解了他怎样从一个普通农民出生的人成长为一位献身中国、并成为红军、八路军、解放军的总司令,为革命事业奉献了一生的生平。参观完毕后,全体队员来到金光闪闪的朱德像前,留下了难忘的集体照片。

随后,摩托骑游队员们又前往乐至县,拜访了老一辈革命家陈毅元帅的故乡。在这里,大家再一次为老革命家坚定的信仰、一生忠于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精神深受感动,极为敬仰。

通过这两次“红色之旅”, 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的队员们极受教育。他们更加认识到千千万万的红军战士、老革命家们,不畏艰难、意志坚定,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国家从弱小受欺凌走向独立解放的魂之所在。今天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