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老体协骑游队活动丰富、队员满意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卿烈贵  黄明富

锦江老年自行车骑游队长期坚持开展活动,让队员们在活动中所获了健康,愉悦了心情,践行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大家都十分满意。

今年阳春三月,百花齐放,处处都洋溢着是春的气息,锦江区老体协骑游队组织了近30名队员从成都出发畅游青城山。大家欢声笑语,边欣赏沿途田园中油菜花盛开的美景,边用力蹬车疾行。到了青城山镇,队员们在大街小巷中穿行,观赏景点、品尝美食,都显得很是开心。

5月间,锦江区老体协骑游队又组织了川东环线游。为了保证队员出游安全,骑游队制定了完备的计划,对这次出游每天只安排60公里80公里,不提倡疲劳骑行。对队员的车辆情况和检修工具的准备、每个参加队员的身体状况都进行了仔细了解。自59日到17日,队伍从成都—简阳—乐至—安居—遂宁—大英—桂花镇—仓山镇—五凤镇,全程约五百公里,行程中以队委会为核心,队长带头,纪律严明,虽然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但都得到圆满的解决,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全体人员均顺利安全回到成都,对这趟出游很是高兴。

锦江区老体协骑游队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自成立起就非常关心每个队员的身体健康。队委会除大力安排好骑游活动外,还积极组织队员参加各项大家感兴趣的文体活动。队上聘请了太极教练,教大家学习太极拳,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乒乓球、广场舞、垂钓、歌唱等活动。队委会在队里还大力倡导互相关心、帮助,如有队友生病,队委会必组织大家去慰问。今年五月,大家就对两位生病的队员进行了慰问,全队队员并对其中一位家庭困难的患癌症队友主动捐钱,这让他十分感动。

由于队员中70岁以上的占半数以上,锦江区老体协骑游队队委会很强调安全骑游,在队里反复进行注重安全的宣传与教育,并在骑游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首先考虑安全。因此,这些年来这支骑游队还没出重大的安全事故。

在锦江区的老年体育中,老体协骑游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作者单位:锦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