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老体协积极助推太极拳运动的开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赵言智

 

今年三季度,蒲江县老体协配合全县推广普及太极拳活动,积极参与并采取多项措施助推这项运动在老年群众中的开展。

62971,蒲江县老体协承办了邀请成都市太极名(专)家来蒲开展培训活动,发动和组织了各乡镇、村(社区)、老体协直属俱乐部及社会上的太极拳爱好者共330余人参训。主要进行杨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培训,并对目前习练者较多的24式太极拳进行指导。

为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县老体协协同县文广新旅局对培训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落实了场地、对培训中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在班子成员中进行分工。由于文广新旅局领导重视,县老体协组织、保障得力,成都老师认真传授,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

714724,县老体协召开动员会,要求各乡镇老体协都要积极组织老年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比赛;还选派教员到鹤山街办、寿安镇、光明乡等乡镇指导和习练太极拳;并协助和指导这些地方与天燃气公司组建太极拳队伍。

88,蒲江县老体协承办了“运动成都绿色蒲江体彩杯2016年蒲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共有9个乡镇、退休教师协会、天燃气公司的11支队伍,500多人参加,规模颇为宏大。

比赛采取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一次性决出名次的方式进行。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特聘请了几位国家级一、二级裁判进行评判。各参赛队在场上经过激烈的竞争,鹤山街办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天燃气公司代表队、光明乡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寿安镇代表队、大兴镇代表队、大塘镇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县文体旅局、县老体协领导为获得名次的队伍颁奖,并对他们进行了勉励。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