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举行第三届健身球操和健身秧歌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何其志

 

     722日上午,受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的委托,彭州市老体协承办了“2016年彭州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球操、健身秧歌比赛”。此届比赛的项目是彭州市老体协自编健身球操套路、全国健身秧歌第五套及各队自编秧歌套路。全市20个镇均派出了代表队参加比赛,各镇老体协负责人亲自担任了领队工作。参赛人数共计407人(包括运动员、领队),其中健身球操249人,健身秧歌158人。赛场设在彭州市体育馆。

身着绚丽表演服的参赛队员们情绪高昂,尽力在场上展示技艺,通过半天的紧张角逐,20支健身球操代表队中,丹景山镇等12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升平镇等8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参加第五套健身秧歌比赛的10支代表队中,天彭街道办等6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红岩镇等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参加自编秧歌套路比赛的3支代表队中,白鹿镇、新兴镇代表队获一等奖,丽春镇代表队获二等奖。

彭州市老体协主席张忠恕和副主席刘应松代表赛事组委会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并向队员们表示了勉励。此届比赛,对于彭州市进一步普及健身球操,巩固“全国健身球之乡”的成果,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必将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