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俱乐部会员畅游祖国锦绣大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吴志健

 

今年六月与八月,成都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的部分会员,乘坐西南铁旅的专列赴内蒙、东北与湘西、渝东等地,游览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长白山天池、沈阳故宫与“九.一八”纪念馆、张家界、酉阳桃花源等地,喜观了这些地方奇异迷人的景色,祖国的锦绣大地在所有出行的人们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它的辽阔宽广、蓝天绿地、旖旎风光令人心醉,而热情好客的蒙古族朋友给我们献哈达、请喝下马酒、吃烤全羊,进行赛马、蒙古长调表演,还和我们一起共同跳起了广场舞,异常的喜悦实在是让我们对此地恋恋不舍。

在长白山天池,我们遇到了难得的好天气,蓝蓝的天空太阳明亮,金色的阳光洒在天池水面上,折射出五颜六色,一幅壮观、美丽的油画呈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所有的人都为这样的景色所震撼,赞叹声、欢呼声响彻整个天池。连开环保车的司机师傅也说“你们的运气真好,而且不是一般的好,这里经常天气不好,啥也看不到,今天出大太阳,而且时间还这么长,这真是很难遇见的。”

到达东北最大城市沈阳,大家参观了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沈阳故宫,看到了我们国家辉煌的历史。而在“九.一八”纪念馆,我们了解了东北人民遭受日寇十四年奴役的悲惨境遇,深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内蒙、东北之行后,我们于8月初又去了享誉中外的我国旅游胜地——湘西张家界,进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漫步在世界最美的“金边溪”,奇峰幽谷,溪水潺潺,真是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第二天一早来到“武陵源”景区,乘电梯快速登上山顶,一幅神奇的画卷直入眼帘,群山漂浮,奇峰耸立,一派气势磅礴、虚幻飘渺景象,真真是宛如仙境。啊!大家不约而同发出惊叹声,这就是传说中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的“神兵聚会”?久已风闻的“空中田园”?坐在下山的天子山索道,眼见峰峦叠嶂,峰墙之绝、峰丛之秀、峰林之奇,一盆盆天然奇特的大盆景清晰的映入我们眼帘。如此多娇的张家界——壮哉!美哉!

离别张家界,来到重庆酉阳。酉阳桃花源是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据说这里就是陶源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原型。进入园区,一下子就感觉远离了尘世的喧嚣。走出一个山洞,眼前豁然开朗,四面环山郁郁葱葱,举目望去,到处鸟语花香,轻纱般的薄雾飘在宁静的水面上,清澈见底的溪水静静地流淌,茅草屋顶飘出缕缕炊烟,屋前坐着闲聊的老人,溪边洗衣的村妇,嬉戏的顽童,田间辛勤耕耘的农夫……面对这幅宁静的山水画,我们也不知不觉中成了画中人,好安逸啊,我们陶醉了!晚餐后,成都,酉阳两地老体协的朋友会集酉阳体育馆联欢,大家穿着漂亮的服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在大舞台上欢快的唱着,跳着,笑着……

两次出游,广场舞俱乐部的会员尽兴领略了祖国的壮美河山,锦绣大地,增长了见识,产生了浓烈的爱国之情,更增强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情感!

(作者单位:科分院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