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大邑、都江堰、红光厂、双流、温江老体协 隆重庆祝建党95周年与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彭州城乡老体协会员欢庆党的生日与红军长征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与红军长征胜利80 周年之际,彭州市城乡老体协会员积极开展活动,热烈表达庆贺之意。

     624上午,彭州老体协教育分会隆重召开庆祝大会。会上,大家首先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老体协教育局分会负责人作了《纪念党的生日,弘扬长征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彭州新篇章贡献力量》专题讲话。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我们党正是靠着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理想追求,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走过了极不平凡的95年,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每一步足迹都充满了艰辛和坎坷,在不同时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党的95周年历史是一部革命史、一部奋斗史、一部光荣史。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国家独立、人民解放的指路明灯,而今天也只有党才能指引我们走向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虽然已经退休离岗了,但入党时的誓词还在耳边萦绕,我们永远跟党走!

628,彭州市老体协教育分会又举办了“最美颂歌献给党”的文艺演出。老体协合唱队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军不怕远征难》、《四渡赤水》拉开帷幕,器乐演奏、舞蹈、太极拳剑等多个节目陆续登场。演员中最大的87岁,小的56岁,他们怀着对党的热爱,用美妙的歌声、优雅的舞蹈表达对党的赞颂,对党领导下今天幸福的生活的满足。老体协教育分会的负责人讲到:我们虽退休了,但党的恩情没有忘,心中对党的忠诚热爱坚定不移。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积极展示阳光心态,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代传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630晚上,彭州市红岩镇虎形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镇老体协分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在虎形村广场隆重举行。30多位演员先后表演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愿天下穷苦人得解放》、舞蹈《中国梦》、健身球操《欢乐的海洋》、歌伴舞《龙船调》、小品歌舞《跟我一起来》、《拉丁舞》、太极拳、气功等多个节目。整场庆祝七一晚会非常精彩,现场1200多位观众看到眉开眼笑,不时对演出报以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感到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通过这次庆贺党的生日的文艺演出,大家感受到了今天生活的幸福美好,同时也都增进了对党热爱的感情。

727上午,应彭州市老干局的邀请,彭州市老体协文体直属队在九峰颐养中心为参加学习和疗养的离退休干部举行了一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从上午10点开始,队员们先后表演了男声独唱《红军不怕远征难》、《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女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井茶歌》,表演了《健身球舞》、《彭州健身球操》、《柔力球操》、《花样太极拳》、《太极功夫扇》、《武当剑》、《海派秧歌》等11个节目。这场演出对于配合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使老同志进一步发扬红军光荣传统,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释放正能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彭州市老体协  马淑萍  丁穆松  何其志)

  

大邑县老体协举办盛大庆“七一”文艺演出

 

今年是建党95周年,又是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隆重纪念中国革命史上这两个意义伟大的事件,表达广大大邑老人对党的深厚感情,628日上午,大邑县老体协与相关单位一起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永远跟党走”的盛大文艺演出。

演出地点设在县城迎春广场,当天清晨7时许,参与表演的人们及观众就陆续湧向了这里。演员们身着各色艳丽的演出服,情绪十分高昂;观众们很多身着印有“永远跟党走”字样的体恤衫、手持拍手板有序地坐在周围的座位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快。

9时正,活动开始。大邑县老体协主席邹文通首先作了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党在创建和建设新中国中的丰功伟绩,希望大家认真学好党史、感知党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节目演出由歌舞《映山红》拉开帷幕,随后大部分是由县、乡镇老体协文艺队演员承担的15个红歌演唱、戏曲选段、西岭山歌、民族舞蹈、说唱表演、大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陆续登台。这些节目的内容充满了正能量,表演也十分精彩,同时还很有大邑地方特色、颇接地气,由此受到了在场近千名观众的连连好评,赢得掌声不断。

演出最后在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观众们纷纷表示这场演出不仅精彩纷呈,十分成功,更是一堂生动的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课。

(大邑县老体协  张传礼)  

 

都江堰市老体协欢歌热舞颂党恩

 

628下午,都江堰市老体协在工人文化宫演播大厅隆重举办了庆“七一”文艺表演。市委、市政协及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500多名老体协会员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

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在演出前作了热情致辞,他指出我们老年朋友都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都清楚知道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们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就没有人民生活的越来越好,老年人的幸福快乐度晚年,所以我们要对党深怀感恩之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也作了讲话,他对老体协每年都举办庆“七一”大型文艺演出表示赞扬,认为这充分体现了老年朋友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在社会上展示了正能量,对都江堰市的社会稳定和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文艺演出在舞蹈《七月的鲜花献给党》中拉开了帷幕,松潘分会的会员用优美的舞姿,跳出了对党的赞颂与崇敬之情;歌伴舞《江山》唱出了共产党领导老百姓打出人民天下的艰辛历程,表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演唱《红军不怕远征难》让大家听出了革命先辈为了实现建立新中国的理想,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奋斗精神;舞蹈《习大大回延安》反映了我们党的领导人深入基层,对群众疾苦的深切关怀;小合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唱出了老年朋友们对党的热爱心声。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舞蹈情深意浓、精彩纷呈,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后邮电分会表演的大型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唱出了全体中国人为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坚定意志与决心。

演出圆满结束后,自始至终在场观看的市政协主席高润川感慨地说:这场演出十分精彩,让我耳目一新,演出把我市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体现得淋漓尽致,我相信老年朋友们会把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这种正能量传递到都江堰市的大街小巷。

(都江堰市老体协  邱静玲)

 

红光老体协徒步健身走庆祝建党95周年

 

今年71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为表示红光老体协会员对我们党的深情厚谊,协会特别组织了一场徒步健身走活动。

71一大早,70余名会员朋友就从四方各处陆续来到成华广场集合,730分,大家首先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标语牌前作了集体合影,随后排起了整齐的队列。在姜桂兰秘书长交代了徒步活动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后,由各队队长带领的队伍浩浩荡荡出发了。这场徒步健身走的行程约5公里,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情绪高昂,笑语欢声,奋步向前。约一个小时后,全部参加活动的会员都顺利到达了终点。

有一对年龄都80多岁的苗族夫妇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相互照应,疾步前行,也和大队伍同时到达终点。到达后,他们说:“今天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能和大家一起活动,尽头十足,我们最喜欢和你们在一起。希望老体协每年多组织几次,我们都会来参加。”

徒步健身走完成后,协会负责同志作了简短的总结讲话。随后各队就自行开展了活动,有的打柔力球,有的逛公园,有的唱歌....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红光老体协  姜桂兰)

 

双流区老体协举行大型文艺演出庆祝建党95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628,双流区老体协在双流棠湖公园激情广场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来自全区各镇、街道老体协和各文体团队的300余人,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满怀激情地表演了歌颂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歌舞等精彩节目。

美丽的蓝天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的旗帜,你闪耀光芒……”东升街道老体协76人的大合唱《红旗颂》以气势恢宏,激荡人心的旋律拉开了这次庆祝、纪念演出活动的序幕。接着歌伴舞《党旗更鲜艳》、情景舞蹈《红军鞋》、女声京剧表演《党啊,亲爱的妈妈》、舞蹈《红军阿哥你慢慢走》、《万泉河水清又清》、《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川剧演唱《毛主席诗词·长征》、金钱板《长征精神代代传》、歌舞表演《红色记忆》等节目陆续上演。这些充满正能量、颇富感染力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双流市民的倾心观看和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是双流区老体协的会员们为建党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七一”期间,双流区一些街道如东升、西航港等街道老体协也积极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表演庆祝活动,老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悠扬的旋律、甜美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红军长征精神,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心。这些演出观众甚多,现场自始至终洋溢激情、愉悦,气氛十分热烈。

(双流区老体协  刘心田、廖常君)

   

温江区老体协积极参与庆祝党的95岁华诞活动

 

为了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温江区老体协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专门安排布置。从626一直到77,温江区老体协积极参与和举办专场表演活动,赢得了广泛好评与赞誉。

628晚,区老体协在文庙广场参与了全区“庆七一”系列文艺活动启动仪式综艺演出。老体协11个文艺团队的13个精品节目,吸引了数百群众的观看,传递了爱党爱国的正能量,受到了热烈欢迎。

这次“七一”庆祝活动,温江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用城乡互动,镇、村互动方式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全区10个镇、街道老体协积极配合党政组织认真抓好庆祝活动的组织工作。村、社区老体协活动站积极动员广大群众踊跃参加。629,和盛镇老体协承办的庆“七一”大型文艺演出,精彩的节目、热闹的场面,掌声、笑声让小镇沸腾了。涌泉、万春、金马、天府、柳城等镇老体协精心编排节目,合理安排时间,使庆祝活动既热闹又蕴含深意,表达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深情。广大老党员认真观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实况,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决心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区老体协还把庆“七一”活动与文化进社区和高雅艺术进校园相结合,把集中展示和专场文艺演出相结合,先后和温江区委宣传部等单位一起举办了进社区、到校园、上广场的庆祝演出13场,其中进校园3次,专场演出8次,数万老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跳《翻身农奴把歌唱》舞蹈,同抒《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中国》、《永远跟党走》的情怀,同祝《共圆中国梦》、实现《中华全家福》。

温江区老体协组织会员开展庆“七一”活动,从城镇到村社,村村有活动,社社有歌声。可以说:掌声、唱彩声、点赞声,声声入耳;歌声、鼓声、笑声,声声入心。

(温江区老体协  王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