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老年骑游队全民健身日展示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张维洪

   

今年88日是第八个全国全民健身活动日,为表达对全民健身的支持和拥护,金牛区老年骑游队这天在奥林体育场开展了徒步健身走和骑游展示活动。

  上午8点半,骑游队员们身着红色队服,骑着插有“喜庆建队20周年,快乐骑游全民健身”小红旗的自行车,健走队员们身着健走服,人人情绪高昂,精神抖擞,从四面八方来到了集合地点。

   活动开始前,骑游队领导首先向大家作了简短致辞。他说:“今天是全民健身的活动日与推广日,也是金牛骑游队的参与实践日。全民健身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我们骑游队和健走队的队员不仅自己要坚持运动锻炼,还要发动身边的朋友们增强健身意识,积极参加强身健体活动,从中获得健康、愉悦精神,共同幸福快乐度晚年。

接下来,健走队员们在体育场里开始徒步行,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绕场两周,边走边用洪亮的声音喊着:“健走!健走!走出健康,走出快乐!增强体质!全民健身!”队员们展现出的旺盛活力、勃勃生气,受到在场群众的热烈赞扬。随后,骑游队员们绕体育场外圈一周后缓缓驶出,沿一品天下大道,三环路土龙路骑行。在队旗的带领下,他们一路前行,鲜艳的骑游服装和自行车上的宣传小旗子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沿途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还有市民拿出手机拍照,为这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老年骑游队点赞。

金牛区老年骑游队成立于19965月,是金牛区老体协的团体会员单位。20年来,这支骑游队从小到大,由最初的三十九名队员发展到今天超过400人,其中经常参加骑游活动的约300人。这些年来,他们除经常进行骑游活动外,还根据各个时期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积极组织队员参加各种有益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活动,同时在队内依照队员的兴趣爱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骑游队为众多老年朋友搭建了一个强身健体、交流感情、共享快乐、欢度晚年的大平台,在全体队员中有很强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大家在这里感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夕阳红同样是最美的风景。         

(作者单位:金牛区老年骑游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