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体协承办全县“全民健身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李文范  汤世万

 

正值里约奥运会期间,我们迎来了全国第八个全民健身日。金堂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开展全民健身日群众体育活动的通知,并决定由县老体协、金堂金山太极拳俱乐部及赵镇十里社区联合来承办这次规模盛大的活动。

88日上午8时,县政府广场上飘起了八个悬空气球,上面挂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大幅标语。县全民健身活动领导小组、县老体协与赵镇十里社区的负责人都来到了现场,与群众一起参加活动。

首先,由县老体协自行车骑游队的队员组成的队伍开始了沿金山公园的3.5公里徒步健身行;然后由县老体协太极拳队、金山太极拳俱乐部和清江镇、官仓镇的老体协会员分别进行了太极系列拳、剑、扇的展示。金山活动站还表演了广场健身操。当天,全县一些乡、镇和文体活动站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和体育运动。

金堂县的这次全民健身活动场面十分热烈壮观,参加各项体育展示表演的老年人达400人,引来了上千群众前来观看。这次活动的开展将对全县每年一次的全民健身日和普及全民健身起到推动作用,使全民健身日活动一年比一年开展得更好更广泛更活跃。

(作者单位:金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