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八局老体协会员呼伦贝尔大草原欢跳健身秧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赵永华

 

六月初,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迎来了成都至满洲里旅游专列近千人的老年游客。这趟旅游专列是由铁旅精心组织安排的,目的是开展成都老年朋友与呼伦贝尔市老体协的联谊互动活动,铁旅分管领导作了全程陪同。

当旅游大巴车队缓缓停靠在那辽阔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时,具有蒙古民族特色的马队前来引路,当成都老年游客们下车走近目的地,受到了好客的蒙古族主人的热情迎接,他们列队向所有的客人们献上蓝色的哈达,而后再敬上蒙族特有的下马酒,伴随着欢快的马头琴声,蒙古族男歌手的下马酒歌以及迎宾曲把远方的客人们带到了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迎进了蒙古包毡房,大家在优美的音乐节拍情不自禁地共同翩翩起舞。从而感受到蒙族人无比的温暖亲切,陶醉在民族团结和谐大家庭之中。

联谊活动中,主客双方都相互展示了自己的节目。铁八局老体协舞蹈队的部分成员表演了第六套健身秧歌,队员们舞姿优美,动作整齐,在大草原上舞出了成都老年人的风采,把“运动成都”体育精神舞到了草原,把健康快乐带给了蒙族兄弟姐妹,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蒙古族老年朋友们也展示了民族群舞,随着欢快的乐曲就好像万马奔腾在大草原上,另外还进行了精彩的马术和蒙族小伙子摔跤表演等。

通过两地老年朋友的体育文化互动交流,双方增进了友谊,联络了感情,也为推广成都老年人体育运动项目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

(作者单位:中铁八局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