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举办盛大文艺演出庆国庆迎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刘心田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和迎接丙申年重阳节,双流区老体协及各镇、街道老体协、各团队自进入九月份,就纷纷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来表达喜悦的心情。特别是928日由区体育局、区老干局主办、区老体协承办的大型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更使这样的庆祝活动达到了高潮。

928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在棠湖公园激情广场隆重开演,前后。在“东方红、太阳升”的乐曲声中,由九江街道老体协表演的大型歌舞《各民族齐唱红方红》率先闪亮登场,拉开了这场演出的序幕。随后,14个分别以歌舞、配乐诗朗诵、情景舞蹈、音乐小品、四川清音、四川盘子为形式的节目依次出台。有区老体协金秋艺术团的四川清音《中华复兴看今朝》、长青艺术团的《过雪山草地》、黄甲街道老体协的舞蹈《国家》、协和街道老体协的《东方为什么红》、公兴街道老体协的《拥军花鼓》、体育舞蹈协会的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以及西航港街道老体协的舞蹈《红高梁》、《今昔太行》等等,这些节目热情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歌颂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让人们大饱眼福,享受了一次美伦美奂的视觉盛宴。同时由于节目内容充满正能量,也使观众深受教育和感到振奋鼓舞。

共有380余名老体协会员参加了这场演出,为了取得良好的演出效果,他们进行了长时间的辛勤排练,其间,他们不辞劳累、刻苦认真、满怀热情,为广大双流民众庆国庆、迎重阳奉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精神大餐,营造了喜迎佳节的欢乐氛围。

这场由区老体协精心组织和承办的精彩文艺演出,受到了各级党政的高度肯定和双流市民群众的极大好评。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