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老人歌舞欢 文体健身庆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桔红橙黄,秋高气爽。109(九九重阳节)下午,新都区黄桷树广场热闹非凡,由区老龄办主办,区老体协承办的首届新都区村、社区老年人文体健身项目展演在此热烈举行。这也是新都区欢庆丙申年重阳节的一项重大活动。

开演前,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古利加首先致辞,祝福全区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并祝愿这次全由村、社区“草根”老人的演出获圆满成功。

来自全区13个镇(街道)老体协的18支村、社区代表队参加了这场文体展演。文艺节目精彩,体育项目新颖,热情讴歌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可喜成果。蒙古舞《天边一鸿雁》气氛热烈、场面壮观,表现了农村老年人的幸福和欢乐;左抛右掷的柔力球表演者球不离拍,身随球转,让人眼花缭乱;其他如《多嘎多耶》、《格桑花开》、《中华全家福》、《二十四式太极拳》等节目,也吸人眼球,引人入胜,充分体现了新都以基层老年人文体健身欢乐庆重阳这一主题。

整场演出热烈红火,精彩纷呈,两千多名观众挤满现场,不时给这些来自乡村的草根演员们的动人表演报热烈的掌声、喝彩声。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了10个节目一等奖,8个节目二等奖。此次基层老年人文体健身项目展演,是对区老体协送文艺(体)下乡、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推广广场舞太极拳健身项目、着力抓好文体骨干培训、开展好村(社区)老年文体活动等工作成果的检验,是新都区老年文体健身活动深入基层“接地气”的真实写照。

新都区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对这台表现新时代农村老年人积极向上风貌的庆重阳演出作了精心策划与重要指导。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高兴地观看了这场表演,他们一致称赞首届村(社区)老年人文体健身项目展演搞得好。

新都区的新民镇、马家镇、斑竹园镇、石板滩镇、新繁镇、大丰街道、三河街道等众多镇、街老体协也在重阳节前夕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15万多新都老年人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欢欢喜喜过了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