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体协举行秋季运动会隆重庆祝成立30周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李文范  汤世万

 

1015,县老体协在县城新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体育场举行了盛大而热烈的秋季老年人运动会,同时这也是庆祝金堂县老体协成立30周年的一次重大活动。

金堂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的领导,有关部门和21个乡镇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也应邀前来表示祝贺。

全县110个活动站组及21个乡镇老体协都派出了队伍组成方队参加了运动会入场式,3000名城乡老体协会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列队入场,场面十分壮观。

金堂县老体协主席王世录和分管副县长周海燕先后作了讲话。他们在讲话中概述和肯定了金堂老体协30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一定在30年大庆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12部委和省、市12部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六有”引领老体协工作,更加深入基层,更接地气。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致祝词,他对金堂老年体育取得的成绩也表示了赞赏,希望老体协在国家12部委文件和省、市文件指导下,继续搞好工作,实实在在地把老年体育推上新的台阶。之后,杨晓涛县长宣布运动会开幕。秧歌、腰鼓、舞蹈、太极拳、空竹、军乐等表演队随即进行了精彩展示,丰富多彩的表演显示了金堂老年人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激起了全场一片欢腾。接下来,运动会还进行了接力赛、赶球等趣味体育比赛活动。

金堂县老体协别开生面地把庆祝成立30周年与举办全县性的老运会结合起来,既体现了简朴办庆典的原则,又做到了让更多基层“草根老人”参与重大活动,这种做法受到了到会领导同志的赞扬。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