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红火的秋季老年体育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吕政敏

 

金秋时节,天清气爽。青羊区的老年体育活动也如天气一样,让人感到高兴喜悦。

99,青羊老体协健身球队参加了在彭州市举行的“运动成都” 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球操总决赛。这次比赛共有各区(市)县的25支队伍约300人参加。为鼓励健身球操创新编排艺术,比赛未分年龄组别,设创新编排组,社会公开组及彭州地区自编自排的创新组。

青羊老体协健身球操队是一支老年队伍。比赛中,12个队员隨着音乐“忐忑” 响起,队形变化多样,动作自然优美,步调整齐划一,把个健身球舞得得心应手,这简直不仅是跳健身球操,是跳出了老年人的风采,跳出了老年人的活力,更加跳出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她们大胆的编排和独特的音乐吸引了全场覌众,受到热烈欢迎。最终,青羊区队与彭州市队并列创新编排组第一名。此外青羊区队还荣获了社会公开组的第一名。

928,一年一度的青羊老体协太极拳展示活动在区体育场进行,共有21支队伍约300人参加。清晨7点左右,参赛的老人们就来到了展示现场,兴高采烈地准备展风采、显身手。

展示中,各队都在音乐,编排下很下功夫,虽然还是24式、42式、吴式30,但位置的变化,音乐的选择令人耳目一新。诚信太极拳站、少城太极拳站等用优美的太极功夫征服裁判,沙河源站把太极花样组合别拘一格,真是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最后,沙河源站、齐力站等10个站荣获优胜,红旗站、苏坡站等11个获优秀。

青羊老体协举办的这次展示激发了老年人健身强体,促进了太极活动的开展,也使他们加深了对老体协的认识热爱。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