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俱乐部队员为社区群众作精彩表演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曾德文

                      

国庆前夕的926,武侯区新生路社区热情邀请成都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前去丝竹路健身广场参加“梦想大舞台,有你就有爱”——2016年武侯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与喜迎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节,营造浓郁佳节喜庆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借此机会在广大群众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空竹俱乐部的领导与队员愉快地接受了邀请,高兴地前往献艺。

这天身着艳丽表演服装的空竹俱乐部队员带上了两个项目参加活动,一是快乐打花棍(旱秧歌)舞蹈。二是流星球艺术展示。这是空竹俱乐部在成都市老体协的关怀下,既继承历史传统、又改革创新所形成的有特色的两个品牌项目,它们集健身性、娱乐性、技巧性为一体,在空竹俱乐部的多次表演中都很受观众们的好评。

首先登场的快乐花棍舞蹈《旱秧歌》,十多位队员在台上将三根棍舞得上下翻飞,花样百出。接着是流星球艺术表演,队员们把彩球玩得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同时,她们还翩翩起舞,舞步婀娜、舞姿优雅,将这两项古老的民间活动以新的形式呈现给观众。精彩纷呈的演出让观众们深深折服,不断叫好,鼓掌助兴,从中体验到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和无尽的快乐。有的观众甚至问你们那花棍上面是不是有磁铁哟?现场一派欢快热烈气氛。

精彩的节目让大家提前身处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陶冶了情操,提高文化素养,密切了党政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的信念。空竹队员和全体观众以欢快喜悦的心情共祝祖国好,中老年朋友节日快乐。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