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举办街道镇乡太极拳健身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101314日“运动成都•活力邛崃”2016年街道镇乡太极拳、健身球操比赛在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邛崃市文旅局主办、市老体协承办,以期促进全市基层更广泛开展太极拳和健身球操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市文旅局领导到场观赛。

伴随着悦耳的音乐,24个街道镇乡代表队举着醒目队牌,穿着各色练功服,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飞扬,充分体现了邛崃老年人的健康快乐风采。城区两个街道办代表队进行了太极拳的组合展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特地前来助兴的陀螺分会表演了响簧、地转子、陀螺、舞龙等富有特色的民间体育项目,给本次活动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1013进行了42式太极拳比赛,各代表队依次登场竞技,展示水平,评委们一丝不苟,严格把关,最终2个街道办荣获特等奖、13个镇乡获得一等奖,8个镇乡获得二等奖。

第二天进行健身球比赛,先是两个街道办展演了第10套健身球操、第2套健身腰鼓。他们动作整齐、姿态优美,精神十足,对参赛街镇乡代表队产生了极大鼓舞。随后各队展开较量,他们精神抖擞,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同时舞动绳球,上下翻飞拍打身体穴位,将体育、舞蹈、艺术融入为一体,场面颇为好看。最后,2个街道办荣获特等奖,12个镇乡获得一等奖,7个镇乡获得二等奖。

邛崃市老体协积极配合市文旅局每年开展一次全市太极拳,健身球比赛,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这让全市乐于健身,热爱生活的老年朋友很为高兴。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