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沱江河 绿道健步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郫县老体协2016年开展绿道健步走散记

吴宗祥

 

每当晨曦初露,或是夕阳西下,郫县沱江河两岸绿道都会有不少的徒步健身者或慢速跑动人。有人测算,按每日有100人计,那沱江河绿道一年在这里进行徒步行与慢跑活动的人便多达3.5万余人次,这很是令人喜悦赞叹的。

沱江河绿道长约10公里,沿郫县沱江河段两岸,政府花了200多亿来进行打造,全县众多镇乡也均完成了界内的绿道建设。改造后,这段绿道边成为了郫县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好去处。从春夏之交到秋冬之际,郫县老体协从反馈信息看,就有犀浦镇、古城镇、唐元镇、郫筒街道、县政协等单位老体协和秧歌站在沱江河绿道范围内组织了绿道健步走(或骑游绿道)活动,每次活动的参加者都人数众多。例:郫筒街道老体协为欢庆五一节,发动组织了望丛、伏龙、文星三个社区与成都泰翔公司共200多人,开展了从文星村活动室出发沿绿道竞走,时间限半小时。活动结束,对前五名优胜者和泰翔农业“五一”技能赛的前六名老同志给予了表彰奖励。当日,他们还共同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节目,以庆贺“五一”佳节。

绿道健步走,遍见夕阳人,无与伦比,方兴未艾。

(作者单位:郫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