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发集团公司老年人运动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邓学贤

 

成发集团第二十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的最后一项比赛——六人扑克比赛,于近日圆满举行。这场比赛因其既活跃智力,又很有趣味,受到了老体协会员的普遍欢迎。

六人扑克为成发集团老职工自创的一种传统智力比赛项目,起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百分之八十的老职工都会打六人扑克,相当长时间在公司职工里很为流行。成发老体协设立这个项目,是因为它很有利于老体协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比赛采用各社区先进行选拔赛,决出了12个优胜队参加决赛。比赛第一轮为淘汰赛,第二轮为循环赛,最后以得分高低排出名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对打,每组3人,用扑克牌两副。庄家最低叫分为130分,最高为200分。每局满分为400分或600分(根据情况自定),采用三局两胜制。用副牌扣底所得分乘以两倍,用主牌扣底所得分乘以3倍。如20赢对方即得3分,21赢对方即得2分,对方反之即得0分或1分。比赛现场,队员们斗智斗勇、比拼水平,虽无令人紧张的场面,但暗中的较量却是十分激烈。经过两天的激烈博杀,其中一局用时三个小时,双方拉锯11个回合,最终双桥退管室二队获得第一名,三街坊退管室二队、五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赛事完毕,大家都很高兴,感到不仅收获了快乐,还结交了不少新朋友。

六人扑克比赛结束后,成发集团第二十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全部结束。本次运动会共设有:门球、羽毛球、竞技麻将、钓鱼、自行车慢骑、中国象棋、游泳、武术、摄影、气排球、六人扑克等十一个项目。比赛从今年四月开始到十月份结束,共七个月的时间,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共有377名。老体协购买了丰富的奖品分奖给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和优胜者。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都自觉地遵守比赛规则,裁判员公正、公平的评判也获得了大家的好评。所有参与者都遵循“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康、安全第一”的原则,不计较名次,享受运动中带给大家的快乐。运动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

(作者单位:成发集团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