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近期老年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新津县老体协

 

近几个月来,在新津县老体协的组织安排下,全县老年文体活动十分红火,不仅使老年人感到高兴,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与好评。

欢乐庆重阳

10月间,为庆贺今年的重阳老年节,各镇乡老体协按照县老体协的部署,认真开展了“敬老月”活动,全县12个镇乡进行文艺汇演16场次,联欢会100余场次,表彰敬亲孝老“好儿媳”150余名,“优秀敬老志愿者”近百人。农村基层联欢中很多自编自演的节目,表现出民情、民味、民趣,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安康生活,对促进新形势下基层老年文体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08上午,县老体协专门在大水南门广场举办了盛大的“庆重阳广场联欢”。 宽阔的广场彩旗飘舞,人潮簇拥,热闹非凡。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县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来自县教育分会、自行车骑游协会、舞蹈队、歌舞团及部份乡镇代表队的400名老体协会员们欢歌热舞,以高亢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新津老人积极向上、乐观奋发的风采,把庆重阳活动推上了高潮。

比赛慢骑自行车

1023,县老体协在华润体育场举行自行车慢骑比赛,来自县老体协各分会、专业协会、各镇乡老体协的400余名运动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场趣味十足的比赛。经过近4个小时的竞技,最后分别决出了机关组与农村组的前八名。比赛结束,参赛选手们意犹未尽,个个喜笑颜开,深感这场骑车比慢的竞赛很有意思。

热闹的门球活动

927,县老体协门球协会“门协杯”赛在县老干馆门球场举行,来至全县城乡的24支球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的角逐,飞院一队夺得第一名,第二名由石油队夺取,红石社区队取得第三名。

102527日,新津县第22届“希望杯”门球赛在县老干馆门球场热烈进行,比赛在教育分会门球场,县文体局门球场及石油社区门球场四个赛场开战,共24支球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69场次的激烈较量,6支队技高一筹,名列前茅六名。

送文化下乡

1110,新津县老体协送文化下乡活动在方兴镇举行。深秋的方兴社区广场上聚集了数千群众,难得一见的太阳也露出了笑脸,烘托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来自县老体协歌舞团、喜洋洋乐队、柔力球一队的队员们为乡亲们表演了“春风里·阳光下”、“到吴起镇”等优美的歌舞节目,进行了健身操和柔力球套路展示。方兴镇五个村(社区)的老体协会员们也同台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尤其是方兴社区自编自演的小品“三值守”,以其浓烈的乡土气息和紧跟当前形势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

整个活动在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