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连办排舞、健身球操、柔力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刘心田

 

101420日,双流区连续举行了排舞、健身球操、柔力球比赛。经区老体协精心组织,在全区各镇、街道、团队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下,这三项赛事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前后参加这三场比赛的镇、街道、团队代表队多达42支,运动员达560人次。比赛的项目为排舞《新康定情歌》、健身球操(第11套)和柔力球(第8套)。参赛各队在这三场比赛中都作了很好的发挥,表现了较高的水平。三项赛事的圆满成功比较集中地总结、展示了今年以来双流区继续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认真贯彻实施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向前发展的可喜成果。

为了在这三场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各团队充分发扬了“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的老年体育精神,克服了天气不良、训练条件差、人员流动大、尤其是健身球操(第11套)与柔力球(第8套)难教难学等困难,坚持了长期的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使技艺水平都有所提高,为10月份参加全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举行全区性的排舞、健身球操、柔力球比赛,各镇、街道党委政府、老体协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作好各项服务工作,使参加这三项比赛在全区各镇、街道形成了热潮。在最后一场(柔力球)比赛结束时,国家一级裁判安琳如老师对双流区今年开展的这一活动和参赛运动员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说:双流区老体协如此重视这三项活动的开展;如此众多的老年体协团队的参与;如此令人惊异的表演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区、县一级都是不多见的。

比赛结束,双流区老体协为获得优胜奖的16支队伍,获得优秀奖的26支队伍颁发了奖牌、奖金。

双流区老体协的领导同志表示今后还将在推广排舞、健身球操、柔力球这三项群众喜爱的运动上下大功夫,使其开展得更好。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